千金骨▪酿花为酒

尖酸刻薄,在祖安和克制间左右横跳

鼠猫推文

爱上鼠猫已经十二年,近来总觉得时间走得飞快,好似不留下点什么总是惶恐。想了想,把自己看的这些年太太们的文字聊做表白。不太会推文,闲当小记。

短文系列

1 《五百年狐》   作者:琉璃心境

 个人超级喜欢,经常睡前翻阅。

 一个半吊子的小道士捉妖捉到了白五爷头上,那么白五爷到底是不是妖精呢?展昭对此又知不知情呢?

  原文片段:

白玉堂忽然起了戏谑之心:“客是他请,钱是我付,你该谢我才是。”

青牛大惊:“本天师堂堂天师道第十五代传人,竟然吃了妖怪请的东西!”又转向展昭道,“你没钱吗?”

展昭刚要答话,手被白玉堂一捏,只好道:“出门匆忙,忘了带钱。”

青牛苦着脸捻动长须:“饭已经吃下肚,吐不出来了。今日只好放你一马,算还你个人情,改日再收你。”

白玉堂又道:“你三番四次说我是妖,可看出来我到底是个什么妖?”

青牛细细端详一翻,道:“看你长得这么俊俏,若不是花柳桃李,就是蜜蜂蝴蝶。”

白玉堂冷哼一声:“天师真是好眼力!”

展昭深知白玉堂最厌有人议论他容貌,原本是玩笑,恐说僵了不好收场,连忙打岔:“在下展昭,这位是白玉堂,未知——”

“着啊!”青牛猛一拍桌子,“原来你是狐狸精!”


2《展昭的秘密》 作者:日夜摇光

摇光的文总是恰到好处,点到为止,所以虐也虐得不明显,得去细思才能发现,然而比起疼痛,更多的是拥有,是欢乐的回忆。(突然发现,回忆本身就带了虐点,如果现在拥有,何必去回忆)


原文片段:


夏天的荷花开的正美,是谁在风里沉醉,微风低声的呢喃,生命如此美好。

这时候展昭的心又开始鲜活,他觉得生命在生生不息,那摸白色的身躯化作了泥土,开了花,又在空气中散发淡淡清香,然后飘上天空,成了云,落了下来,连成湖泊,河流,大海。


这就是永恒啊,他再次甜蜜而怅然的感慨。

不过这次他没有告诉任何人。


这就是展昭的秘密。


3《旁眼看鼠猫之诡局》 作者 洛夕

当年日明征文的旁眼系列都超级搞笑,KUSO中又别有一番侠义风味。

看文一答:唐小秋睡着的时候某大侠到底有没有对红衣男子进行不可描述的妖精打架行为?


原文片段:


唐小秋踌躇着是否该替这人包扎伤口,毕竟旁边还有一欲求不满的某大侠正虎视耽耽呢,一个疏忽,两人都不保咋办?还是她该大义凛然些,牺牲小我从容献身?

还不待想出一个办法,突来的异动令唐小秋反射性抬头,某大侠直扑过来的狰狞凶狠吓(he)得她立马闭上双眼,哀讨一声,完了,狼来了!

隐忍的呻吟自耳边传来,伴随几声粗重的喘息和衣襟撕裂的声音,唐小秋不由奇怪,她怎么什么感觉都没有?

睁眼一看,前面没人,转过头,一幕大大刺激她身心的画面就这么毫无遮掩的映入眼底!

某大侠扑在红衣男子的身上,一手制住男子的双手,一手还抓着衣襟的碎布,脸上带着得意的笑,双眼通红通红,那画面怎么看怎么像……

唐小秋不由同情地看了那男子一眼,长得太好有时候也不一定是好事啊,心里却一阵莫名的遗憾。


4《夺魂》 作者 伊蕾

这篇文我是先看了漫画才去找的原文,然后才发现是伊蕾的。前面的斗嘴部分私以为很精彩,不羁爽朗的五爷与温雅炸毛的猫跃然纸上。


原文片段:


“是你鬼话连篇在前!如今又推到我身上来!”展昭毫不示弱。

摇摇头,白玉堂重重地打了个哎声。“幸好你不是女子,否则丈夫怎么吃得消?那一定是‘悍妇’‘刁婆’……哇呀!!”

被展昭从背后勒住脖子的白玉堂气也喘不上来,但还是坚持着把话说完。“所以……我,……我一早……就说过……,你表面正经……,骚在……骨里……”

展昭咬了牙,手臂上加劲。“白玉堂,你信不信我把你光着身子丢出去……!”

“信信信……”白玉堂长长吐着舌头,“憋死了……松手……臭猫……”

展昭得意地放了手。


5《一生恰如三月花》 作者 疏楼流月

月的其他文后面还会推到,因为我个人真的超级超级超级超级喜欢月笔下的五爷,一只表面高冷实则内心柔软的孟加拉白虎,经年已逝,唯有他,还是少年模样。


原文片段:

(这是文案)

很有原则的展昭很没原则的迷恋某个男人长达八年,并且似乎有继续迷恋下去的趋势。展大编剧不得不表示:压力很大。


孤僻自我的白玉堂谁都不放在眼里,偏偏只要某个男人对他微笑,或者一个温柔的眼神,他就像被顺了毛的大型野兽,只恨不得翻个身露出雪白的肚皮,让对方多挠两下才好。于是白天王只好用傲慢刻薄的嘴脸,来掩饰自己看见对方就想蹭上去的冲动。



以上作品均不属于我,我只是个看小说的。


评论(13)

热度(13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